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民身边看变化】“花”功夫“绣”出城市美如画
中华宽带网 2020-12-17 19:24:17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主城区外修环境、内修人文,向市民展现出了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新面貌。

  4.6平方公里的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已具雏形、5座立交桥拔地而起、7条改造后的主干道宽阔平坦、1.1万套棚户区改造、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全面实施……织就交通路网,拉大城市框架,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我市正在按照《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

  今年8月31日,原山大道-昌国路、原山大道-鲁泰大道、鲁山大道-鲁泰大道3座互通式立交桥主线及匝道提前开放通车,流畅的交通组织形式,大大缓解了该路段的通行压力,城市交通也由此从平地走向了立体。管网是城市的中枢神经。今年,市住建局集中改造一批老旧管网,建设地下综合管廊26.9公里,建成海绵城市65.58平方公里,彻底改变城市的“马路拉链”现象,解决雨污混流、排污不畅等问题,增强城市排洪防涝能力。

  按照“多层次、多品种、多色彩、增加韵律感”的工作理念,今年市住建局集以月季、紫薇、樱花、紫荆等为主调串联四季,利用植物组团、旱溪、景石等元素,着重打造了七条主干道,扮靓城市颜值。每到花期,道路两旁种类繁多的花卉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与此同时,我市还修改完善了《淄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将地域文化融进建筑里,让城市建设更有内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