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征文作品展示——警察爸爸与三胞胎兄弟
中华宽带网 2021-01-09 12:08:32 字号:- +
2020年12月4日,淄博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发布“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征文活动征稿启事。活动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群众和公安民警的征文作品493件,经过初评、复评及网络投票等环节,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30件,优秀作品80件。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文章,讲述了岁月沧桑中,人民群众对警察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镌刻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情的记忆和情怀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分量,和人民群众在人民警察心中的分量,是一样的。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时,我们选取了部分群众稿件予以刊发,将温情的瞬间定格为永恒!

警察爸爸与三胞胎兄弟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  任志军 任志慧 任志强

2020年12月13日,此刻我站在祖国南海的驱逐舰上,入伍整八年。

2012年12月13日,我们兄弟三人与警察爸爸挥泪告别,正式参军。

2001年12月13日,第一次与警察爸爸结缘,从此开启了对我们长达13年的暖心帮扶。

结缘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20年前的相遇历历在目,博山交警大队“为民送温暖”活动走进我们学校。我兄弟三人穿着带补丁的衣服,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此时田立俊主动走过来握起了我的手,他身着深蓝色的警服,头上佩戴着国徽,他的手宽大温暖,俯身耐心询问着我家的情况。了解到我家庭困难,三天之后他带着三件红色的羽绒服出现在我家,从此我们兄弟三人与他结下了一生的缘分。

长达13年的帮扶改变了我们兄弟三人的命运。忠诚为民是一个警察的价值之魂。田叔叔是一名交通警察,工作中忠诚敬业,生活中无私为民。讲述为民情怀、守护百姓平安,警察这个温暖响亮的名字,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是警察这个职业将我忠诚的种子深植心中。

了解警察,胸怀家国天下。多年的帮扶,我们已经把田叔叔当成亲人,也改口称呼他“爸爸”。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对警察这个职业最生动的诠释。身处“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家庭也不富裕却从未放弃对我们的帮助。物质资助是其次,这么多年爸爸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思想境界的升华。“男人要顶天立地,胸怀家国天下”,这句话真挚的情感共识和浓烈的精神底色,为我走上军旅生涯奠定了基础。

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黑暗中他像指路的明灯,保护城市畅通。风雨中他像航标,指挥南北西东。在成长关键时期,警察成为我的人生灯塔,让我立下“以家国天下为志”。

解读警察,热血守护祖国,立志报效祖国,2012年机会来了,当时我们兄弟三人已经工作,看到鼓励企事业单位入伍通知后,第一时间决定报名,爸爸表示全力支持。经过层层审核,我们兄弟三人如愿参军,奔赴祖国南海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送行的时候,爸爸抱着我们嘱咐说,军人和警察一样,都是守护国家太平,群众安乐。在祖国召唤的时刻,要身怀报国之志,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要不辱使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军魂警魂。好男儿,如鲲鹏展翅,志高远行弥坚。

学习警察,奔赴星辰大海。从军8年来,我先后4次荣获优秀士官,获嘉奖1次;老二获得优秀士官2次,四有优秀士兵1次;老三获得优秀士官3次,四有优秀士兵1次。正是警察爸爸的不断鼓励交流,让我们兄弟三人在部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中央在新时代对警察的要求。在跟爸爸交流中,他告诉我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也是一名军人的天职,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在部队期间,中央领导曾多次视察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兄弟三人都写了思想汇报,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这样的工作形式也是受爸爸多年来忠诚品格的影响。在部队期间我们将苦练本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贡献力量。

警察是一个职业,对于我们来说认识警察改变了一生。警察的“正”是为人正直、正气凛然。警察的“责”是责任心、责任感。警察的“廉”是廉洁奉公、廉洁自律。对于别人来说,警察是神圣的,对于我们来说警察是亲切的、可爱的、暖心的。

您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偶像、您是新时代好警察的标杆,永远是我们沉淀在心底的温暖和信仰。车来车往中,因为有你,平安畅通;生命辗转间,因为有你,和谐美丽。你负责爱民,我们负责爱您。你在北我们在南,心手相连共护家国平安!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