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举行专题辅导讲座
中华宽带网 2021-05-28 20:18:09 字号:- +

学深悟透 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举行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法信受邀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讲座;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参加。

李法信全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就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作了详细解读。

江敦涛指出,李法信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清晰掌握了《条例》修订的关键内容,听了深受启发。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战线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工作视野、延伸工作手臂、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和力量。要准确把握《条例》创新之处,突出把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重点内容,更好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和宣传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条例》贯彻执行到位。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