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助力防汛救灾,淄博拆除黄河浮桥……
中华宽带网 2021-07-22 17:37:16 字号:- +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包括郑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发生了严重内涝,黄河防汛形势严峻。为保障上流泄洪工作,确保黄河河道泄洪畅通和浮桥运行安全,淄博出台多项举措,助力防汛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7月22日上午,在淄博市高青县翟家寺浮桥路段,河务工作人员正在做一些准备工作,今天他们要拆除这里的两处黄河浮桥。



淄博市高青翟家寺黄河浮桥营运有限公司经理 郑涛:今年水流量明显比去年水流量要大,我们翟家寺浮桥对水情和浮桥拆除工作提前研判,备齐应急机械设备和防汛物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上午十点,在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黄河浮桥拆卸工作正式开始。拆卸的各道工序环环相扣,每一拆卸步骤都在机械轰鸣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车辆将桥体顺利拆除完毕,拖船驶入现场,将拆除下的承压舟拖到岸边,并固定到位。



淄博市高青翟家寺黄河浮桥营运有限公司经理 郑涛:浮桥拆除后,对承压舟采取一舟一锚,拖轮机组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泄洪工作安全进行。

据了解,目前黄河高青段的流量在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明天早晨五六点左右,将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黄河部门已做好了防洪准备。

 编       辑: 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