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夏令营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4:53:04 字号:- +

   


       7月17日至23日,由淄博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女企商会、市爱心姥姥儿童帮扶中心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夏令营在东营孙子文化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87名孤困境儿童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以孙子文化园体验为主题,融入红色经典、国学、礼仪、漫画、口才传统文化教育,以当今少年心灵缺失及相关问题为背景,调动孩子全员互动,通过实地参访、讲座交流、军事拓展、篝火晚会等形式让孩子们对中华历史和孙子军事文化产生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在社会活动过程中互帮互助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在实际操练中学习了传统文化,培养了爱国爱党情怀。



       近年来,淄博市爱心姥姥儿童帮扶中心在淄博市妇联的领导下,坚持“用心呵护,用爱陪伴”,提升了孩子们的心灵品质,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夏令营、冬令营活动是爱心姥姥儿童帮扶中心系列儿童帮扶活动中连年举办的活动之一,也是帮扶中心中心 “扶心、扶智、扶志、扶技”四扶理念的落地行动。 市妇联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深化孤困境儿童关怀救助,打造了“与爱同行”、“暖冬行动”等帮扶品牌,同时,加强与“爱心姥姥”等社会公益组织的联系,主要面向淄博市0-14岁孤儿、事实孤儿、流浪儿童、单亲父母无劳动能力、父母残疾无经济来源等困难家庭及困境儿童,以心理和精神帮扶为主,以物资帮扶为辅。举办了淄博市“与爱同行·清水吟诵”夏令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庆“六一”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并利用六一、寒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困境儿童亲情关爱服务。后续,市妇联将继续秉持为儿童办实事的原则,联合爱心姥姥等社会公益组织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共护儿童茁壮成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