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民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上门制止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7:02:46 字号:- +

前几天,周村市民张女士接到了声称淘宝客服的电话,说不小心将她设为代理商了,如果不退出,每个月将扣走500块钱。张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准备解绑时,周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也接到了诈骗预警。

周村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诈骗预警指令后,反诈民警立即拨打张女士电话进行预警,但张女士的电话却一直在占线中无法接通。

周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 李新文:只要受害人的电话一直处在通话中的,大概率是被诈骗分子已经洗脑了,受害人正在按照骗子的要求中途不允许挂断电话还有接听任何电话。在情急之下,我们反诈民警就利用反诈热线96110持续不断地拨打张女士电话,给其手机发送劝阻短信。

另一边,民警积极联系张女士的家属,并驱车前往张女士家中,力争在张女士被骗前进行劝阻。

周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 李新文:当我们到了张女士的家门口 ,然后我们敲了敲门, 说是张女士吗 ,你是不是接到了一个00开头的境外电话, 请立即停止转账行为, 那是诈骗 ,这时候张女士还在家里正打着电话呢。 

市民 张女士:那个淘宝(客服)说如果你不取消这项业务, 会自动从你花呗或者是借呗什么东西 ,一月五百扣钱, 扣除六千 。

与骗子长达82分钟的通话,使张女士完全洗脑,按照骗子的操作一步一步把她名下所有银行卡号、余额还有借呗、微粒贷等额度全部告诉了骗子,并下载了农行的网银,马上就要进行转账了。张女士说,她两张银行卡里的钱有10万多,借呗和微粒贷加起来4万多。

周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 李新文:现在这是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电话), 这个电话立马接起来。

张女士:对 ,当时你一个接一个, 三个(电话)我很急得慌。

我们一直在给你打。

张女士:哎呦我天, 真是太及时了。

周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 李新文:在此我们警方提醒,接到类似消息、电话、短信等,要先向正规的平台客服核实相关情况,切勿盲目地点击陌生链接。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