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端访谈】以“氢”为媒 共赢未来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9:46:19 字号:- +

9月23日-25日在我市召开的“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既是展示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更是链接高端氢能资源的新平台,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解析、研判“双碳目标”下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及未来技术走向,为淄博市发展氢能产业传递更多新认知、新技术。

淄博是国内较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具备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氢能供给多元、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成为唯一一个同时进入北京、上海、广东燃料电池汽车首批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产业基础完备。目前,淄博已形成完整、自主可控的燃料电池膜-电堆-发动机-整车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绵平:(淄博)这里氢能源作为动力,这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在这么多城市里,淄博能作为一个联合合作的一个城市,这还是很不容易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 彭苏萍:我们有很多的企业应该是说在制氢方面有比较强的优势,淄博应该是在山东省里面有它的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努力,我相信尽快把它做这个产业,做成一系列的产业来推动我们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峰会现场,院士专家、知名学者、行业知名机构及企业代表畅谈氢燃料电池创新材料、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势必会进一步提升淄博氢能产业层次、加快项目布局,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 刘宝生:搭建这么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我们整个氢能燃料电池这个产业的发展,所以我也希望淄博市政府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大大地促进我们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