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妇科盆底学术交流会今天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0-23 16:55:17 字号:- +

今天上午,2021淄博市妇科盆底学术交流会在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举行,多位妇产科专业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就女性常见的盆底功能障碍疾病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上,专家们就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的治疗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且通过手术演示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据了解,作为常见病和多发病,如今很多女性因为妊娠、分娩、年龄增长等因素,患有盆底功能障碍疾病。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妇科主任 刘慧俭:比较常见的像压力性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比如说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比如说咳嗽、打喷嚏,或者是快跑、剧烈运动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漏尿,那么这些情况都需要医生来帮助她们解决。

沃医妇产名医集团教授 龚晓明:这个尿失禁和子宫脱垂的发生,主要跟生孩子有关系。所以顺产的人特别容易出现,反而剖宫产的人会少一些。从年龄上来说,绝经以后会更加容易发生。

此类疾病如果长期拖延,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最终只能通过手术来治疗。

沃医妇产名医集团教授 龚晓明:我觉得要唤起大家的一个意识,就是说这个问题是个病,医生是有办法来解决这个病。我们调查的数据,大概中国人群当中只有8%的人因为这个问题来看医生。

生活中,许多女性因为不够重视,或是难以启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专家提醒,应尽早就医治疗。

沃医妇产名医集团教授 龚晓明:比较轻度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比如像针灸、凯格尔锻炼、还有像盆底肌电刺激、激光这些保守治疗的方案,可以改善一下症状。

编       辑:马晓璐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