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淄博如何发展新经济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
中华宽带网 2021-11-10 20:13:25 字号:-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淄博如何发展新经济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

深化认知迭代  聚焦重点发力

推动新经济加快成为发展新动力新支柱

11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淄博如何发展新经济,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邀请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报告会上,王德禄围绕“淄博如何发展新经济”,从疫情加速新经济发展、新经济的四大驱动、新经济的运行机制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就我市发展新经济提出了具体建议。

江敦涛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综合采取财政奖补、基金引导、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新经济企业加速成长,基本构建起新经济发展生态体系,新物种企业培育取得显著进展,在智联汽车、氢能、人工智能、数字农业等新赛道上形成了一批产业成果,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网红消费、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领域涌现出一批应用场景,新经济发展多点开花、全面起势。要着眼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把发展新经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奋力推动新经济成为发展新动力新支柱。在新赛道布局上,要深入开展研究与策划,加快制定新赛道产业培育实施方案,推动更多新赛道企业和项目落地实施;在新场景应用上,要大力构建契合新经济发展的多元应用场景,加快实施“四个一批”工程,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应用推广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机会;在新物种培育上,要深入实施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加大对新物种企业需求调研,着力解决技术、管理、市场、平台化转型等方面难题,助力新物种企业成长壮大;在新基建推进上,要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水平,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建设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充换电站、加氢站等,夯实新经济发展“成长基座”。要主动顺应区域经济发展由“产业”竞争向“产业生态”竞争转变的趋势,以建设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为抓手,完善技术要素、资本要素、人才要素供给,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新经济蓬勃发展提供高能级生态圈。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推进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