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11-16 20:17:42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我市工业“十四五”规划及“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工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指出,要锚定工业数字化,坚定不移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按照“五个优化”主攻方向,持续开展传统产业技改行动,深入实施“四强”产业攀登攻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锚定工业绿色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培育壮大氢能、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循环再利用产业,打造形成结构更优、动能更足、效益更好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要锚定工业链条化,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一体融合,打造高效运转、自我循环的工业闭环生态系统,提高产业柔性韧性,切实增强工业经济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淄博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强调,要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作为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围绕妇女儿童健康医疗、家庭建设、法律保护、生活环境等方面,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强化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加强规划实施的动态预警、精准干预,确保广大妇女儿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