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做好“优”"扩"文章  产业转型成效显著
中华宽带网 2022-01-02 19:40:10 字号:- +

作为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我市立足自身产业基础优势,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记者 郑雯珊:“这里是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上的高档环保功能性面料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占地面积269亩,总投资8.3亿元,项目将以遮光保温,透汽透湿等科技型功能面料的开发 生产和销售为主体,打造国际标准的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精品面料生产基地”。

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麟铭:“主要是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企业管理以及销售渠道等的全方位的优化升级,着力推进功能性面料研发生产,打造国内最完整的产业链。”

传统优势行业的产业链延申,新旧动能转换是支撑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近年来,我市以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产业赋能,对化工、建陶、纺织、医药等传统产业实施“五个优化”工程,全力提升技术工艺、拓展产品体系、提高产品质量、完善产业链条、提升经济效益。传统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转型升级、优势再造,夯实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而在新赛道、新产业上的持续发力则成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方向引领,在我市的首个产城融合产业小镇,总投资60亿元的中南高科•桓台创智谷项目一期已经投入使用,未来这里将以膜产业为核心,建设鲁中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中南高科淄博城市公司总经理  翟超:“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无污染高科技产业集群,将紧紧围绕中国膜谷“膜”产业,为建立“膜”产业集群专门设立企业总部基地、研发办公中心,支持适应于企业各种类型的使用。”

优势产业的存量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实现持续落地开花。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在全国蹚出了经验路径,先后三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和督查激励,两次获得国家发改委对示范区的年度评估“优秀”等次,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联合发文对我市4项做法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向全国推介。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