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援藏工作 淄博实践】完善教学设施 提升综合素质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19:32:53 字号:- +

教育是民生之本。改变面貌,根本要靠教育。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把教育援藏作为对口支援重要内容,坚持学校硬件、软件建设两手抓,不断推动昂仁县教育事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这是日喀则市昂仁县亚木乡小学的运动场,孩子们正在操场上踢足球。

日喀则市昂仁县亚木乡小学副校长 阿旺次嘎:像这种操场是我们几代学生和几代教师都想拥有的一个愿望,终于建成了,圆了我们多年的一个梦。

日喀则市昂仁县亚木乡小学学生 索朗扎西:修了这种场地以后,特别的宽阔,也特别的软,我们可以很好地踢球。

在昂仁采访期间,记者印象比较深的一点就是这里的孩子们特别喜欢运动,特别喜欢踢足球。基于孩子们的这种爱好,淄博援藏工作组相继在2020年完成日吾其乡小学、亚木乡小学两处运动场建设、2021年完成秋窝乡二小、多白乡小学两处运动场建设,接续用力,实现了农区乡镇小学塑胶运动场全覆盖。

日喀则市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 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工作组领队 毕宝锋:看着孩子们在崭新的操场上开展体育训练,开展课程教育,我们感觉十分高兴,也感觉操场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一个乐园了,我们觉得也很欣慰。这项工作做得挺有意义,真正做到了我们的援藏工作和昂仁的需求相对接,助力昂仁的教育事业的提升。

在昂仁,最远的乡镇距离县城有三百多公里远。孩子上中学要来县里上,在学校,往往一住就是一学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援藏工作组投资1300多万元在昂仁中学建了多媒体教学楼,配备了多媒体教室、功能室等等设施,使得学校更有吸引力、学习更有趣味性。

日喀则市昂仁县中学校长 达瓦扎西:因为素质教育提倡的是学生全面发展嘛,所以不光光是文化知识,它这里面各种社团,各种多媒体的教学资源,而且是整个学校的发展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除此之外,援藏工作组还不定期的组织淄博、昂仁两地的学生、教师之间的研学交流。目前,昂仁县学生的养成教育效果明显,全县教师中高级职称人数已达20多人。

日喀则市昂仁县中学副校长 淄博市援藏干部 张召建:对于硬件建设,也是我们援藏的一个责任吧。我感觉倒是应该我们做的,但是软件上,就是说老师的业务素质和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我感觉是我非常自豪的一点。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