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办实事 群众评】沂源:农村美了 村民生活更幸福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09:23:48 字号:- +

沂源县以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为主线,不断创新管理手段,主动攻坚,狠抓落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铺 “路”架“桥”,大大提升城乡环境“颜值”。

在沂源县燕崖镇计宝峪村,记者看到,几位村民正在村东头的民宿附近修路。据当地村民介绍,曾经的计宝峪村,房前屋后杂乱无章、破旧不堪,现如今,城乡环境大整治让计宝峪村“旧貌换新颜”,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了更大盼头。

沂源县燕崖镇计宝峪村村民 苏立财:现在卫生方面比以前好多了,现在通过努力搞民宿,丰收节以后,特别是节假日,来游玩的特别多。

与计宝峪村村民同样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向往的,还有朱家户村的村民。近几年,围绕“环境美、生活美、庭院美、村风美”目标,朱家户村着力打造以“粉墙黛瓦大红门,绿水红荷朱家户”为特色的美丽乡村,通过环境整治,小山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村民 赵公庆:外边来我们村的也多了,一看这个环境,让他们觉得农村变化很大。

今年以来,沂源县聚焦“宜居宜业宜游”,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通过铺设石板路、垒砌石头墙、打造村头公园等方式进行低成本美化,与农村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相结合,打造一村一品,塑特色、创品牌,全力做好农村立体美化文章,并充分结合“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积极发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彻底清底子,对环境“顽疾”集中攻坚,长效保持提升。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