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张店:恢复堂食第一天
中华宽带网 2022-04-06 19:37:35 字号:- +

从今天零时起,张店区各餐饮服务单位开始有序恢复堂食,第一天恢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市民就餐是否安全?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淄博万象汇商场内的一家火锅店看到,前来就餐的市民在入口处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信息后,才能进店就餐。

火锅店负责人 贾琪:客人落座后,我们进行隔桌待客,每个相隔一米,然后配备夹子和公筷,每一桌客人走后我们都会进行彻底的消毒,酒精消毒喷洒。

从今天凌晨起,张店区有序恢复堂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就餐场所内人流密度,就餐人数不得超过餐位数的50%,避免人员聚集。主动采取“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方式提供分餐服务,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淄博海悦大酒店总经理 权方丽:房间里面我们采取50%的就餐制,20位的房间我们只摆10人台,12位的房间摆8人台,10位房间摆6人台。然后现在针对疫情管控进行区域限流,我们只开放50%的餐位。

在恢复堂食前,各餐饮企业还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大消杀,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卫生整洁。

淄博海悦大酒店总经理 权方丽:在我们酒店宾客就餐区域,我们实行了空间消毒,一天4次消毒,我们的员工通道以及我们的正门前方进行了空间消毒,员工一天上岗两次体温检测,超过37.2度不允许上岗。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了对餐饮企业的监管力度,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进货台账,严禁使用腐败、变质、超期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体育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倪建亭:对恢复堂食以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根据情节及影响采取公开曝光、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进行从严处置。

据了解,除张店区外,从4月1日起,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等各个区县餐饮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需求的情况下,已陆续有序恢复堂食。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