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刘启明任淄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中华宽带网 2020-08-31 23:29:59 字号:- +
8月31日,淄博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祝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刘启明作表态发言。





李祝群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坚决维护班子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支持刘启明同志工作。

二要讲创新、勇担当,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

三要讲团结、守纪律,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一切从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出发,自觉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

四要讲廉洁、树新风,着力展现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韩国祥在讲话中介绍了刘启明简历。对做好公安工作,他强调六点: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新篇章。

二要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三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便民,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情、小案件抓起,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要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严格落实纪律严明的内在要求,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树立干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六要全面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切实做到为发展服务、为发展助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二大攻坚行动”“六大赋能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巩曰锋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刘启明任职的决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直各单位和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启明简历

刘启明同志1966年1月出生,山东栖霞人,省业余大学学历,先后担任栖霞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0年5月任栖霞市委常务副书记,援藏任聂拉木县委常务副书记(正县级),2013年9月任烟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正县级),2014年9月任烟台市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2016年12月任烟台市牟平区委书记,2020年6月任一级调研员,2020年8月任淄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来源:淄博政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