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高速公路又有新规!11月1日起施行!
中华宽带网 2020-08-31 16:09:59 字号:- +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该规范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规范》明确适用于新建和改扩建公路限速标志设计,以及在役公路限速标志设计或调整优化。公路限速标志是规范驾驶人驾驶行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的重要设施,也是执法部门执法的主要依据。
  《规范》要求高速公路限速不得超过120km/h。相邻两个限速路段的限速之差不应大于20km/h。公路互通式立交交叉主线、减速车道和出口匝道所设置的限速标志,相互之间限速之差不宜超过30km/h。

  限速标志应设置在限速路段起点处,并根据需要重复设置。限速标志不得被路侧树木、沿线构造物和其他交通标志等设施遮挡。除特殊情况外,限速标志应设置在车辆前进方向的车行道上方或右侧。在限速路段的终点,应设置新的限速标志或解除限速标志。特大桥限速标志宜设置在桥头前0~200m处。学校区域限速标志宜设置在距学校区域起点前100~150m处。

  此外,《规范》还要求新建和改扩建二级及以上公路首次设置限速标志两年以内,其他公路三年以内,应进行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在役公路每五年宜进行一次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当行车环境发生变化时,或因其他原因调整了限速标志时,应在一年内进行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