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迎战台风“烟花” 交警全力保障交通出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7-29 16:26:40 字号:- +

受台风“烟花”影响,淄博南部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今天白天降水仍将持续,从昨天开始,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全警上路,加强路面巡逻,积极排查易积水路段及桥洞。

一大早,淄博张店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已经全部到岗工作,他们在雨中奋力疏导指挥,坚守辖区主要路口,及时摸排易积水、隐患路段,全力做好交通管理和排堵保畅工作,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淄博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

根据天气预报,台风烟花已经进入我省,从昨天下午开始淄博市开始降雨,我们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并安排城区中队在11处胶济铁路下涵洞进行夜间值守。

受台风“烟花”影响,除了降雨,还伴有7~9级的大风,全市交警协警全员上路,在交通高峰时段保障交通出行平稳有序。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路况情况,掌握行经线路是否经过易积水路段,行车中减速慢行,遇到积水区域,尽量选择绕行。

淄博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

从目前来看降雨量越来越大。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台风到来之际,尽量减少出行,如需确实需要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私家车的驾驶员上车前将挡风玻璃的积水清理干净,保持视线最佳状态,在道路上行驶不要随意变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如果遇到积水路段,尽量绕行,不要试图强行通过。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张店台 贾子琪 唐静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