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联通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标准”
中华宽带网 2021-09-11 12:18:05 字号:- +

5G时代,家庭的宽带、WIFI升级进入千兆,但面对F5G、FTTH、FTTR、10Gpon、E pon、Wi-Fi 6等家庭网络领域技术专业名词,却让很多人难以理解,不知如何选择。

山东联通从客户感知入手,率先将宽带硬件设施和服务标准进行规范统一, 9月10日上午,全省17地市同步召开了“宽带星级标准发布会”,推出了宽带的五个星级标准 。

五种星级宽带的差异

“简单来说,五星宽带就是全屋光纤组网,每个房间都可以达千兆Wi-Fi宽带标准;四星宽带就是光纤入户,指定房间达到千兆Wi-Fi宽带标准;而三星宽带就是光纤入户,指定房间达到500兆Wi-Fi宽带标准,技术上分别对应FTTR+WiFi6、10G Pon+ WiFi6、1GPon”。山东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张晓冰先生用最简单的话给记者们概括了五种星级宽带的差异。

“宽带星级标准”,将家庭宽带分为一星到五星5个等级,每个星级标准均有对应的网络和服务细则,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并以“免费上门、免费检测、专业设计、专业服务”等优质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工程师上门免费测试宽带网速

即日起,每个家庭都可以预约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免费测试宽带网速。测试不达标的,智慧家庭工程师还会制定专属网络优化方案,升级家庭组网服务。作为智慧家庭信息化服务领域的又一次革新突破,“宽带星级服务标准”的推出,意味着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将全面走入寻常百姓家。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