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高新区民警晕倒在岗位上,监控下的这一幕让人心疼...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10:05:32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11点17分,处置完第八个警情回到派出所,张栋再也坚持不住了,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派出所受案中心的楼道内……同事拨打120把他紧急送到了医院,幸好抢救及时,他醒了过来。

张栋,32岁,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众所周知,忙碌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代名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回访、错时走访等工作与接处警、案件办理叠加,民警都处在高负荷运转状态。

11月17日,协警李硕林跟张栋一起值班,他还原了张栋晕倒前的3个小时。当天早晨8点,值班民警张栋来到派出所,交接班、开晨会、整理资料。8点40分,第一个警情从指挥中心转了过来,张栋带领李硕林等处警人员立即前往处置。接下来,第二个警情,第三个……他们不是在处置警情的路上,就是在处置警情的过程中,期间没有回过派出所。

第八个警情,是划车纠纷。小区居民报警,车辆被划,想查看一下监控。

“其实,在前往处置第七个警情的途中,张栋就说不舒服,背疼。”李硕林说,等到了第八个警情的处置现场,刚跟报警人说了一句话,张栋就有点忍不住了,“看着他的表情很痛苦,脸上也全是汗。因为警车的前边有摄像头,他就转到了警车的后边,扶着车站了一会,然后又去跟报警人了解情况。”

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该不是人为划车,初步判断是有人停车不小心蹭了报警人的车辆,张栋告诉报警人,回派出所查看监控后处理。

上了警车,张栋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我跟他说,咱回所里换辆民警的私家车,送你去医院吧!”李硕林说。

回到派出所,从警车上下来,张栋打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李硕林赶紧扶了一把。没想到,就在李硕林去找其他民警开私家车时,张栋在派出所受案中心的楼道内晕倒了。“我远远的看着,他身子一歪,倒在墙上,又倒下了。”

此前张栋同志已加班多日。今年9月份以来,张栋同志先后前往杭州、济宁、聊城等多地出差办案,截止目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

10月中旬以来,为了完成“创满意、大走访”任务,石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克服白天工作紧任务重的实际,利用晚上6点到9点群众下班在家的时间进行错时走访。张栋白天放弃午休,处理手头上的案件,晚上与同事们一起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逐户核对并登记住户信息,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认真答复,同步进行反电诈宣传,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活动开展开展以来,张栋已走访了2178户群众,为群众办实事12件,征求意见建议8条。

近期安保任务中,已经连续23天无休的他,终于在11月13日、14日迎来了一个双休,但他为了尽快办结群众报警的案件,又牺牲了周末时间主动到所整理案件材料,为出差提审工作做准备。11月15日、16日出差到外地办案,回到单位之后他又加班到晚上9点多。11月17日他一早到单位值班,连续出了8个警……

11月18日,张栋因心脏不适依然在医院接受治疗。

11月1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光友,党委副书记、政委聂玉鸿到淄博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石桥派出所民警张栋及其家属。

罗光友、聂玉鸿详细询问了张栋的现状,叮嘱其安心调养,放松心态。嘱咐张栋和其家属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及时向组织汇报。张栋对分局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安心调养,尽早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怀。

内容来源:淄博高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