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以球会友!2022“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主题宣传片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20:16:52 字号:- +


11月24日,2022“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主题宣传片正式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二级巡视员田善亭,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等出席活动。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分别以视频致辞方式参加。

“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主题宣传片


图片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 周剑

周剑表示,希望“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活动能够帮助中卡两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感知彼此的文化,让两国人民通过足球架设的桥梁情感相连、民心相通,不断增进文明互鉴、促进友好交流。


图片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

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 段周武

段周武认为,“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活动融线上线下为一体、国内国外相联动,将助力山东文化形象和旅游形象更好地走向世界,是用实际行动彰显文化自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


图片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孙树娥

孙树娥表示,蹴鞠是世界足球运动的起源,山东淄博是世界足球的发源地。蹴鞠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是中国故事的山东篇章,更是齐鲁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愿与世界各国朋友一道,以蹴鞠为媒、以足球结缘,共同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开放合作,共同打造文明交流互鉴新高地。


图片


活动现场,卡塔尔国家旅游局代表向文化和旅游部代表赠送2022年FIFA世界杯礼物。

“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共同主办,采取“海外展示、国内联动、多媒体推广”的立体营销模式,在全球组织开展足球文化起源地——中国山东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借助世界杯这一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传播平台,搭建跨文化交流渠道,加深中外民众对蹴鞠文化的认知,带领中外民众亲身感知并体验中华文化魅力,塑造中国山东作为足球文化起源地的国际形象,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


图片


11月20日世界杯开幕以来,海外展示活动已正式登陆多哈。在多哈阿尔比卡公园的球迷嘉年华活动现场,展示陈列仿古蹴鞠门,举办蹴鞠主题文化和文创展,并邀请民众参与换蹴鞠传统服装、体验蹴鞠射门活动。沉浸式推广方式深受广大球迷欢迎,展台现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   


图片


多哈当地时间11月21日上午在卡塔尔多哈足球训练中心,中卡青少年蹴鞠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伴随中国-卡塔尔青少年友谊赛一同举行。来自中国和卡塔尔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观了现场的蹴鞠文化展览,欣赏了来自中国山东临淄蹴鞠队的蹴鞠白打表演。小球员们在蹴鞠第七代传承人李伟鹏带领下,换装传统蹴鞠服装共同尝试和体验传统蹴鞠,感受蹴鞠与现代足球的异同。


图片


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策划制作了中英法西阿俄等8个语言版本的主题宣传片、文物里的蹴鞠文化H5交互体验展等丰富的数字项目资源,并积极联动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等合作机构,在其海内外社交媒体平台推出,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广蹴鞠文化,提升山东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效能。

来源:文旅山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