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社区花样闹元宵 拉近幸福邻里情
中华宽带网 2023-02-03 20:05:49 字号:- +

2月2日上午,临淄区稷下街道办鞠源社区格外热闹,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鞠源社区开展“正月十五花灯俏,瑞兔呈祥闹元宵”主题文化活动。社区居民猜灯谜,领奖品,赏非遗,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居民 张晓霞:猜灯谜的时候,孩子就在努力想,对学习也很好的,很有帮助的。感受一下我们的节日气息,马上就正月十五了是吧。

姜氏中国结编制技艺传承人 姜新月:现在快元宵节了嘛,我们出来展示我们纯手工的东西,让更多的人喜欢它。传承我们中国的文化。


现场共有八项活动同时进行,包括花样气球、画糖人、捏面人、棕编等,活动形式多样,趣味纷呈,为居民朋友奉献一场文化盛宴,让社区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临淄区稷下街道鞠源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朱泽超:让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到糖画、泥塑等生动有趣的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通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活动,让居民更好的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委员 丁静:元宵节来临之际,我们街道积极组织各个村居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鼓舞信心斗志。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小洋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