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财金联动赋能发展淄博行”暨淄博市人民政府与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3-17 21:59:57 字号:- +


金融赋能转型,合作成就共赢。3月17日,“财金联动赋能发展淄博行”暨淄博市人民政府与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财政厅和8家省属骨干金融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来淄,高层次沟通、全方位对接、多维度合作,现场签约战略协议,为实体经济注入资本、资金、资源“活水”,支持淄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秀兴,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继东,省财金集团、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雷,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光明,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树人,省财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庆豪出席活动。市委书记马晓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市领导杨旭东、袁良、宋振波、李俊杰、田兵兵、赵剑、闫桂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李峰在讲话中感谢淄博市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淄博作为工业大市,产业基础雄厚,转型跨越发展的思路清晰、靶向精准、措施有力,发展势头强劲、大有可为。省财政厅将积极赋能淄博,把各类政策和金融资源更多投向淄博,支持淄博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坚持财金协同,用好“持续的资本补充+风险补偿+财金联动”三项机制,支持8家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共同打好财金协同联动的“组合拳”,助力淄博打开新空间、集聚新动能;始终扛牢责任,按照省财政厅总体发展思路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在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财政担当、体现财政作为。

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一致认为,淄博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坚实,金融基因厚重,营商环境良好,是全省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多年来为企业拓展业务给予了大力支持,推动地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坚持“淄博有所呼、企业有所应”,聚焦淄博“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紧扣淄博产业政策、资源禀赋和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龙头优势,全力落细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在产业基金、园区建设、民营企业发展、城市更新、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持续探索多样化、深层次的合作模式,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为淄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助力添彩。

马晓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淄博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力推动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呈现出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今天的淄博潜力巨大、未来可期,投资机遇无限,正是资本注入的最好时机。恳请省财政厅在政策制定、财税改革、资金分配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8家企业作为全省金融、类金融业的骨干和“龙头”,资产规模大,综合实力强,有情怀、有担当,是淄博孜孜以求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希望一如既往关心厚爱淄博,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实体经济上加大支持和合作力度,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集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上加大支持和合作力度,护航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助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上加大支持和合作力度,切实提供有力财政金融支撑。期待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以打造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作、政策性担保服务、产业融合对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四个平台”为抓手,加快用金融服务链赋能产业价值链,携手开创财金联动新篇章。

会前,马晓磊、赵庆文会见了李峰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财政厅和各企业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省市联动、企地合力,推动各方协议快落地、早见效。淄博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作风,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发展回报选择,用成功体现价值,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还现场观摩了淄博高新区新华医疗科技园和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进园区、听介绍、看产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工艺流程、产业链配套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现场交流洽谈,真切感受淄博发展的充沛动能、强劲后劲和良好势头。

这次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8家企业与市级政府集中签约,充分体现了省属金融企业对助力淄博发展的拳拳诚意和满满信心。根据协议,8家企业将聚焦我市重点项目,在设立基金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集聚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淄博,合力推进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