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淄博一中开展“文明绿色上网,预防沉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11:04:36 字号:- +

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的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文明校园环境。近期,淄博一中开展了“文明绿色上网,预防沉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升旗仪式。2020级班主任组长赵金明做了题为《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讲话,他强调,网络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网可以搜集资料,学习新知识,了解国家大事,增长见识。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游戏和聊天被称为“电子毒品”,过度依赖电脑, 一旦沉迷其中,上网上瘾,酿成惨剧,后果不堪设想。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学习上网,远离低俗。

图片

图片

组织绿色上网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从多视角、多层次向同学们解读沉迷网络的危害,尤其是对学习、生活、身体及心理的不良影响,引导同学们认识沉迷网络的危害,健康文明上网。

图片

图片

各班组织手抄报活动。通过手抄报,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并且对网络有了科学的认知,能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学校印发《预防沉迷网络致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家长掌握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的知识,切实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来源:淄博第一中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