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习近平河北行丨自然山水之本色 中华文明之见证——走进避暑山庄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09:42:16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2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他来到承德避暑山庄,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地调研。


避暑山庄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营建历时89年。

避暑山庄大体可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利用避暑山庄内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复杂多变的地形特点,将山庄建成了一个缩略的中国版图。

避暑山庄集中国古代造园艺术和建筑艺术之大成,是具有创造力的杰作。它撷取中国南北名园名寺的精华,仿中有创,其中以“康乾72景”最为著名。

自然天成地就势,不待人力假虚设。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是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是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的重要历史见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