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省内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3-05-04 23:13:38 字号:- +

5月4日下午,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王宇燕、李猛、张海波、江成、李伟、霍敏、顾雪飞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山东省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听取了部分市委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山东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丰富立法形式,坚持开门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深入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司法服务精准化水平。要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推进全民守法、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强化法治专门队伍和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