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淄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全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中华宽带网 2023-03-14 11:33:29 字号:- +


3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惠民惠企政策解读”系列政策吹风会第一场,邀请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我市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持续走在全省前列,2023年3月6日,市委、市政府印发《淄博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淄发〔2023〕4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充分考虑淄博发展基础和未来发展要求,对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十一项重点任务,并从领导机制、工作机制、保障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等方面作了安排,凝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同时,《行动计划》从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方面都做了重点部署。

力争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000亿元,新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智能装备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企业2家、超50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25家左右;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家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65%以上,主要河流水环境质量全面消除V类水体,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善,美丽淄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碳达峰碳中和有序实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增量能源消费主要依靠非化石能源提供;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以上


记者:赵楠楠

编辑:单琳涵

二审:王莲莲

三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