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辛店街道:“三事分流” 打造温馨社区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0:08:35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今年以来,辛店街道在辖区内“三供一业”移交社区推行“三事分流”工作法,大事联办、小事共办、私事自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前几天,辛店街道康平社区居民赵某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台废旧的抽油烟机被放置在单元楼门口,将大家伙进出单元楼的通道堵了个严严实实。而赵某因年事已高,出入更不方便。

辛店街道康平社区网格员崔萍:还有油烟机的异味,味道很刺鼻,当时他也知道油烟机是谁的。因为他觉得我们需要社区出面进行调解。对方对他的态度不是很好。

无奈之下,赵某来到康平社区居委会求助,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协调。在了解到事情的缘由后,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三事分流”工作法的流程,将赵某和王某都约到了社区居委会进行调解。

辛店街道康平社区网格员崔萍:我们协调沟通了之后,王先生将废弃的油烟机进行了清理挪走,他们两家就和解了。

一台抽油烟机,差点成为堵在赵某和王某左邻右里之间的绊脚石,最终,借助“三事分流”工作法得以顺利解决。

辛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群:因为三供一业移交小区移交来以后 居民受原来单位的这种管理模式转变以后 他的思想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咱这种社会化 商品化的物业管理等方面 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这样就出现了很多的矛盾和问题,经过我们梳理以后 发现里头有很多在责任和义务上不理顺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 我们就探索了“三事分流”工作法 。

在“三事分流”中,大事联办由部门主导、社区参与解决问题;小事共办是由社区或物业主导解决问题;私事自办是通过鼓励和引导居民进行自我管理。社区居委会在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或事项之后,依据“三事分流”事项清单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定该问题或事项的承办单位、相关职责、办理时限。

辛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群:最终要进行评定,看看办理结果怎么样,办理的这个结果我们也要运用到满意社区的评选、红领物业、居民单元、还有美在家庭的评选当中来,也就是说通过评选,最终引导居民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同时能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来。

如今,在辛店街道各“三供一业”移交社区,事事有人管,事事不落空挡,社区综合治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