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金岭回族镇:党建赋能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2-06-29 17:28:45 字号:- +

金岭回族镇是山东省重要的牛羊肉集散地,年屠宰牛羊肉在5万头以上,多年来一直以散户养殖为主,在市场竞争中存在资源内耗、话语权不足等问题,养殖业发展遇到瓶颈。

QQ截图20220628091159

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金岭南居委会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化农村集体经济改革,来做强做精畜牧养殖产业。他们依托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启动了金泉养殖合作社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吸纳6家养殖户入园,建设标准养殖大棚17个,牛羊存栏量达到1250头。说起这个项目,村里的领头人赵镇是一脸的骄傲。

QQ截图20220628091119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镇养殖户们抱团群、形成合力,将金岭牛羊肉远销各地,既打响了金岭品牌,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1

2

如今,在金岭,每个村都有自己特色的党支部领办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

为了改善提升人居环境,金岭回族镇建立了“清单+调度+督查+考核+问责”的“全角工作机制”,形成了“周点评、月评比”工作模式。

3

各村居根据评比清单再通盘复查,防止问题反弹。镇政府根据环境整治推进图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表彰先进、提炼典型措施,不断巩固整治行动成果,确保整治工作一抓到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