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张店:符合条件的老年人 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7:53:20 字号:- +

每年的秋季,都是流感高发期,这其中,老年人又是流感的高发人群,为了增强老年人身体抵抗流感的能力,从10月13日开始,张店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了。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接种门诊了解到,本次流感疫苗储备量充足,请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根据社区及网格员通知,及时前来接种。

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 徐斐: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接种流感疫苗也是预防流感疾病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减少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最有效的手段,老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是流感的高危人群,所以说建议每年流感流行季节前,进行流感疫苗的接种。

本次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为:具有张店区户籍,接种时年龄为65岁及以上、身体健康且无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出生日期在1956年12月31日及以前的。本次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于10月至11月份集中开展。

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 徐斐:咱们因为前期,全区有各镇办有摸底,希望就是为了避免接种门诊的拥挤和过长时间的排队,咱们就建议老年人,就是根据镇办、村居网格员的通知的时间和指定的接种门诊去接种。

市民  崔同英:那个新冠疫苗我也打了,流感疫苗政府下了通知,我马上就参与了,谢谢咱们共产党啊!

市民  陈宗信:往年我知道有这个流感疫苗,但是需要花钱,现在不需要,作为我来说,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