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舞动十五载 带动健身热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08:26:08 字号:- +

为推进新时代美德淄博建设,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时代生活方式,从今天开始,我们《今晚18点》策划推出“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专栏,把镜头对准具有典型意义的“美德达人”和“健康达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美德淄博建设。我们先来认识一位广场舞爱好者,说起这广场舞,早已成为很多中老年市民喜欢的休闲方式,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愉悦心情,但在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有这么一位广场舞达人,十五年来,人家不仅自己跳,还带动村里的上百号村民,一起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

早上七点钟,在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的活动广场上,常青带着自己的队伍开始了今天的训练,两段快节奏的舞蹈过后,队员们已经大汗淋漓,不过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放松的笑容。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村民 罗峰:很好就是,跳舞的时候,什么烦恼事都不想了,听音乐就很高兴,心情很好。

今年55岁的常青,是这支广场舞队伍的领队,队员们在跳舞过程中出现任何不到位不规范的地方,她都会及时纠正。常青告诉记者,从十五年前第一次接触广场舞,她就喜欢上了这种舞蹈,没有老师,就看视频自学,没有场地,就自己找地练,渐渐的,她掌握了广场舞的技巧和要领。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村民 常青:自己跳几遍,在家里,再来教村民,先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再后来就是卡上音乐,多跳几遍。

在她的努力和不断学习下,这支广场舞队伍不断壮大,从原先的几个人,到后来的上百人,舞种也是越来越多,健身操、曳步舞、拉筋操等等,随着参加广场舞人数的不断增多,村里的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村民 常青:带来了很多的变化,原先的时候,不跳广场舞,村民们很多去拉家常,说东道西,通过,跳广场舞,给每个人带来了欢乐,再就是身体这一块,也保证了身体的健康。

常青说,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身体虽然不如前几年,不过只要村民喜欢,只要能给大家伙带来快乐,她会带着这只队伍,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幸福道路上继续跳下去。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