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揭牌仪式暨"318爱肝护肝十日行"活动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3-18 17:34:08 字号:- +

今天上午,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揭牌仪式暨"318爱肝护肝十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举行。

卒中,就是人们常说的脑血栓、脑中风,一旦患上此病,轻者半身不遂,重者危及生命。在我国,缺血性脑卒中50%以上的发病者都留下了后遗症,只有争分夺秒,才能最大限度地让患者尽早康复和减少后遗症。

目前,淄博是山东省内首个推行精细化、分级化脑卒中急救地图的城市,作为淄博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世博高新医院近年来不断探索构建人群卒中筛查预防、急诊急救、规范治疗、康复随访"四位一体"的脑卒中全流程综合防治诊疗体系,并持续探索及优化卒中绿道建设,推动淄博市的卒中急救网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全市卒中救治网络的标杆。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党总支书记 院长阎敬武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脑卒中诊治能力,加强脑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管理优化制度流程,提高多学科联合救治水平,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耿   鹏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靳学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