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成立黄河水文化研究中心 助推我省水文化全面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3-05-24 17:35:58 字号:- +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以水为师、以水为鉴的传统,为了进一步挖掘用水、治水的灿烂文明,提炼黄河水的美学内涵和哲学价值,近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黄河水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开启水文化探寻之旅,感悟中华水利文明史。


5月20日,由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淄博市作家协会、周村区文联主办的全国各地文化艺术界名家校园文化采风暨学院黄河水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与省水利厅总经济师韩霜景共同为黄河水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将以成立黄河水文化研究中心为契机,发挥学院的专业和文化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水文化的精髓及内涵特征,推动黄河水文化传承与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育人实践同向同行,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助推我省水文化全面发展。

期间,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近百名文化艺术界名家走进水院校园倾情采风,共话黄河水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弘扬。“正道而行、大道至简”的校园文化主旨,“基本素质+专业技能”的“双轮驱动”人才培养特色、“立足水利、面向社会、打造品牌”的专业建设目标等校园文化品牌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陕西省商洛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王卫民:早几年,我就听说了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这一次有机会参加了采风活动。两天的采风,我感觉到这个学院的校风、教书育人、整个学校的环境,到今天我看的文艺节目,整个学校是一个团结向上、正气磅礴的印象。如果我回到陕西,我会记住这次采风,让我们家乡的子弟有可能的机会,到这里来上学。

安徽省宿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 桂振岭:通过这次参观,改变了我对职业教育的看法,我认为职业教育就是培养一个工人,一个流水线上的工人。没想到这个学院专业种类比较丰富,既涵盖了工、电、还有国防、还有民俗,包括狮子舞还有汉服之类的,是一个多元化的校园,可以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广阔的空间。

淄博市青作协会员 许春英:看到了学生们在这里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学习,而且能够学到自己的一技之长。将来等到他们走向社会,对社会对自己都有一份责任和担当,能够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淄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周游:最初的印象,水利学院应该是专业性比较强的,结果今天进来一看,就像一个文化学院一样。像这所学院的口号、标志性文化建设项目、还有大禹治水雕像,都特别有文化味道。让人看了之后,回味无穷,第二个,校园的整体环境非常好,美化、绿化。

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周村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王勉山:有几个孩子虽然是学普通技工,得到国家认可之后,又免费上了五年大专,他大专毕业之后又回到我们学校直接当了老师,这个不得了的,我听了之后,我就深受感动,我认为我们水利技师学院的校领导和各个系部的领导对国家人才的重视真正体现在了他们的行动上。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孟宪强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